闲记

最近这些日子,没有什么大事。不知道什么是大事,琐碎的小事组成这一辈子。

清晨六点起床,认真洗漱,吃点早饭,有时喝点室友阿星做的酸奶,拿好钥匙出门。

顺着上杭路走十分钟,就到了青岛大学门前的站牌,偶尔会见到面熟的几个等车的人。

上了379路公交车,下一站可能就见到坐在我旁边的同事和他的女朋友,这个男生长的很白净,说话极其温柔,出乎意料的是他的女朋友很活泼,还受大学同学的影响口音里略带东北味。

八点十几分到公司,开了一半的灯,编辑部的同事猫着腰敲着键盘。我往食指上哈了口气,打卡。


UI设计的工作,很多情况下,设计效果图占用的时间不多,反而切图花了很久。眼睛盯着几个像素,裁裁切切八个小时很快度过。

苏淫荡会找我聊天,说智联上的公司几乎全都投了一遍简历了,说今天面试了一家公司他们从刚成立的十几人发展到了七人,说女朋友要没收他的零用钱。


傍晚六点十几分我起身下班的时候,同事都还在忙碌。边走出动漫产业园门口,边用微信和阿星商量今天的晚饭。

对了,下午想起儿时朋友小李子初中的时候用铅笔画的数码宝贝,贴在他房间的墙上。那时候我,阿星,小李子都很爱画画,还有打乒乓球。我们在很厚的书上画逐帧动画,快速翻页,就成了一部短的动画片。

小李子墙上的那幅战斗暴龙兽,他画的很用力,颜色很深,是考试的时候他在草稿纸上画的。后来他长高了,沉默了,我们渐渐地就很少一块闹了。我突然想起来就联系了他一下,他在青岛李村买了房子,今年结婚,说有空去他家玩,他接我们。


他说你俩结婚了吗?

哈哈哈,我俩同居了……

……


坐379到古田路站下车,沿着公园旁边的路回家,有很多领着老头老太太的狗从身边经过。馒头店老板那个眼睛很漂亮的女儿很久都不在了,是不是嫁出去了?


吃过晚饭,去之前经过的那个公园转转,那里有吹拉弹唱的老人,有散步的情侣,玩滑梯的小朋友。


睡觉之前我在想,有喜欢的人时,会很有野心,而独自一人的时候,却会有很多闲情雅致。


评论 ( 12 )

© Ro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