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雨

   写在前面:看来看去,还是最喜欢网易博客,那么就把这里作为我的精神集中地吧,把之前写过的文章,好的不好的,统统放到这里,一篇篇发表的时候也像在把从前的岁月重演一遍,仿佛又多活了十几年。等我死了,头脑烂在泥土里,里面的思想也就散发的无影无踪了,幸好有些文字延续了我的一部分生命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雷雨

  几乎一整个暑假没有下雨了,我闷到了下载雨声在家听的程度。这几天终于下了下来,还是雷的,轰隆隆咔嚓咔嚓像拍照一样。
   我把所有的电源关掉,插座拔了以防止吸引雷电。
   注意到手里还握着手机,于是我上网查了一下手机上网是否引雷,专业人士说:1.你把手机后盖开了,取下电池,取出SIM卡,前盖启下来,拿下键盘…这样把手机拆成一个个零件,放在箱子里推到床下就敢保证不引雷;2.还有的说把手机插进菊花在野外摇摆可能有危险;3.最后有人说我在家玩手机结果墙被打了个窟窿!
   我胆怯了,只好把手机设成航班模式。
   尤记小P孩时候,和伙伴大江一到雷雨天就跑出去看闪电,还拍手呐喊“好哦好哦”…这是无知的表现,而现在,知识一渊博怕的东西就他妈多了。
   觉都让雷吓得睡不好!
  高中时代有一夜,和阿成睡一起,夜里雷声四起天崩地裂。我迷迷糊糊挤出一句:吓使(死)啦!阿成当时说了一句极其温暖人心的话:你把胳膊靠着我,雷一劈咱俩都电死。
   我立马进入了甜蜜的梦乡。
   看来我怕自己死,但不怕世界末日。
   时光流逝,转眼之间许多年过去了,我带着全村人的希望与梦想去了  大 学。
   人是大了点,雷照样劈。某夜,哥们儿洪超睡在我上铺。风雨交加,闪电划破夜空震耳欲聋。
   我又睡不着了,我问了我们理科生洪超一句:你听听这雷远不远?
   …洪超不予理睬。于是我一晚上没怎么睡。
   我不图别的,只要他一句话“非常之遥远”甚至可以是“这床导电(一劈都死)”我就能睡个安稳觉。可是他没有说一句话,连个呼噜都不打,一觉到天明,伸着懒腰欣赏我眼睛里的血丝…
  

   是的,我相信科学,相信雷劈人是随机的而不是被劈者的人品问题!

 

雷雨 - 小松 - RoyBlog

 

评论 ( 4 )

© Ro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