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涉微电影《隐形》

初涉微电影《隐形》 - Roy - RoyBlog

 

前面

这是一部探索人性的电影,

人真的可以逃离现实吗?

在这个现实的社会,虽然人们不可能获得超能力,但是内心也都有一个欲望,有一天能够逃离现实,甚至为所欲为。当你真正拥有这种超能力别人无法干预的时候结局会怎样呢?本片将欲望中的能力扩大到极致,来反思这个问题。


拍这个片子的时候我是一个数字媒体专业的学生,打打闹闹已经度过了三年多的大学时光。负责了这个短片的编剧,导演,主演和后期。

另一个主角是我的发小,从南京赶过来和我一起拍摄。

其他演员和摄影师都是我的同班同学。

创作

一部电影花费时间最长的是剧本创作和前期准备,从大三下学期就开始构思剧本,雏形是小时候在故事会上看到的小故事,然后自己润色,改编。因为还有一年多时间,所以也不急,半年内慢腾腾改了四个版本才确定下来,发现已经和原来的故事完全不一样了。

初涉微电影《隐形》 - Roy - RoyBlog

 剧本和分镜

无奈的是由于时间跨度很大,之前取好的景有的也消失了,有的危房夷为平地。

初涉微电影《隐形》 - Roy - RoyBlog

 

初涉微电影《隐形》 - Roy - RoyBlog

 


初涉微电影《隐形》 - Roy - RoyBlog

 

我没有找咖啡厅,宾馆,校园,这些清新的地点,找的拍摄地点都是废墟,破房,垃圾堆。我喜欢关注城市边缘的小人物。

故事梗概

 王二和文哥是两个小痞子,平时没什么钱,某日被雇打一个人(药剂师李超),打完被举报,王二遭到文哥的背叛,被抓到拘留所。释放以后,无意中得到了李超的隐形药水配方,误打误撞竟然研制成功。为所欲为做了一些坏事后,想起文哥对他的种种欺侮和打压,决定报复文哥。

他找到了文哥,开始追打他。在树林里因为掉以轻心,被文哥慌乱中捅伤,倒在地上无人相救。

王二被药剂师李超所救,发现配方丢了,被谁捡到了呢?

……

拍摄

大四上学期,我和朋友们商量好以后,正式开拍。

但是,我特别穷,道具很简陋。比如说警服是跟门卫借的;主角的破衣服是我把自己的衣服撕碎;烟是路边小摊买的最便宜的烟……


初涉微电影《隐形》 - Roy - RoyBlog

 

编剧/导演/主演——我


初涉微电影《隐形》 - Roy - RoyBlog

 

正面捂脸的是文哥的扮演者——春


初涉微电影《隐形》 - Roy - RoyBlog

 

猥琐的消瘦的药剂师李超——向孟饰



一些工作照片和剧照:


初涉微电影《隐形》 - Roy - RoyBlog

 摄影师——李洪超,我们就吃这个……


初涉微电影《隐形》 - Roy - RoyBlog

 群众演员打闹


初涉微电影《隐形》 - Roy - RoyBlog

 文哥如何装死


初涉微电影《隐形》 - Roy - RoyBlog

 被打残的药剂师

初涉微电影《隐形》 - Roy - RoyBlog

 发现配方


初涉微电影《隐形》 - Roy - RoyBlog

 潜入实验室


初涉微电影《隐形》 - Roy - RoyBlog

 演员受伤

初涉微电影《隐形》 - Roy - RoyBlog

 一起来一张——有什么东西抢镜了!


这部小短片是我第一次花费这么长时间去琢磨的微电影,拍摄时间非常仓促,两位主角不是一所学校,要周末放假赶过来拍摄。

摄影师有别的片子要拍,也没时间。

所以总体还是比较劣质的。

期间遇到高温,暴雨,天气,依然坚持拍摄。

拍下来,包括制作完成,每个人都学到了很多东西,更明白电影为什么是一门综合艺术。

如果你想了解一部电影,哪怕只有十几分钟的短片是怎么的流程,不要单单去问。

拿起笔开始创作,拿起相机哪怕是手机开始拍摄。

只有参与了,才会成为内行。

 



评论 ( 21 )

© Ro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