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识千里

    我今天冒着雨雪去了阿成家探望他老人家(其实去的路上还没下),村口垃圾池边碰到我家小狗。

    我上前打招呼。

    我说:哎?在这咋?(当然人家没出过远门,只会说青岛话)

    它说:这不寻思找点东西吃嘛。

    我说:怎么,在家还没吃饱?

    它说:家里的食给冻住了,啃不动。你这是上哪去?

    我说:上阿成家。

    它说:我送送你。

    我说:不用,你回家吧,怪冷的,你这一身毛也不顶什么用。

    它执意要送,还不上我车,就在后面咕咚咕咚,呲牙咧嘴的跑,连撒尿占地盘都顾不上了。

    一路狂奔,并与途中各种各样的狗打了交道,终于到达了旅程的重点——距离我家十几里外的阿成家。

    狗一看不对,麻了戈彼得看我不是什么名贵品种,糊弄我上别人家想把我关里面不让回去?

    它连连后退。我用烧饼引诱,效果不尽人意。

    后来我不管他自己进去了,他就原路跑了。

    接下来的事就是我和阿成买东西,做饭,吃饭,喝酒。

    最后我骑电动车回到家,小狗若无其事地冲我摇头摆尾。

    怎么咱这风格也和莫言一样是魔幻现实主义?

狗识千里 - Roy - RoyBlog

 
评论 ( 19 )

© Ro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