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楼

    由于我疯狂地投了许多简历,而且没有注明我没毕业找的只是兼职。

    现在导致了给我打电话的我根本不知道他是哪家公司,他们也根本不知道我只想干一个月。


    我在图书馆二楼看书的同时,右手一直在分开粘在一起的头发,上午理完发以后理发师喷了不上发胶在上面。关于我和理发师,还有一段让他后悔不已的回忆。
    每次理发,我们总会在途中提醒自己:不要任理发师摆布,不要听信他们的谗言,不办会员卡,不烫发,不染发。今天我也照常在心中默念这“五不”原则。

    不出所料,理到一半理发师就开始讲我的发质好,但是太乱,没有型,要做一下才好。我说我刚烫不久,这就已经剪得看不出来了。

    他没有气馁,继续告诉我做头发后的种种好处。我说和烫发不一样吗。他说不一样,不像烫发那么明显。

    我说要花多长时间。他眼睛一亮,看到了希望,回答:不长也就一个小时。

    我说:多少钱。他感到一步步向胜利迈进,答道:有便宜有贵的。

    我说能保持多久。他觉得离胜利只差一步之遥,索性趁热打铁多说点:这个能保持很长时间的,如果用好的药水,时间更长。而且我跟你说你烫完之后要找我给你剪,让别人剪会给你剪坏的。

    我说:那这样的话我肯定不烫了,我这是本学期最后一次剪头发,放假要回家了。

    他:……

    他就这样把自己掐死在摇篮里了。


    顶着一头发胶中午睡了一觉,起床后头发惨不忍睹。于是如上所述我就在看书的同时不停地用手拆分,遇到实在太紧的,就一下一下地拽,头皮拽的生疼然后变麻。后来摸了摸发现剩下的工程量还是不小,就放弃了。


    关于图书馆几点好处,我总结如下:

1 看书不花钱。

2 空气等环境质量优良。

3 无噪音打扰,学习气氛浓厚。

4 省电。

5 强迫散步(来回 路程长)

6 强迫控制上网时间。

7 喝水省钱省力,不需要花钱到楼下去打。

8 求艳遇(如通过微信等软件搜索附近的人或被附近的人搜)

不管是主观还是客观,去图书馆好处真的是多得很。


    得妄想症的人可以写出好看的小说,如果他们有写日记习惯。

    王啸坤的《二楼》,给我一种神秘而诡异的气息,发生在小镇的故事,燥热的小镇,没有阳光可是皮肤晒得发烫,每天的日子大同小异,里面的人一批批地更换着。


  《王小波门下走狗》里看到一句话:


我依然喜欢夏天看见爱情,通常那个时候,它穿的不多,比较诚实。


二楼 - Roy - RoyBlog

   


评论 ( 26 )

© Ro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