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何时开始

    等我醒来,天已大亮。黄灿灿的阳光耀在公寓楼和绿树上,这不是夏天,夏天的阳光是泛白的,不过树真的很绿。对此洪超很是不满,因为他最喜欢画秋景,秋景的主色调就不应该是绿色。

    我把绿茶冲开,看着这烟末一样的茶叶慢慢舒展成整片叶子,“啧啧”表示赞叹。忠良像我一样不喜欢喝纯水,他没有茶叶而且不知道我有,就从抽屉里翻出板蓝根泡下。这绿茶的形状和花椒叶子相似,小Z从学校餐厅的菜里吃出用于调味的花椒叶骂:妈的,居然有树叶!他掏出手机拍下,决定举报。
    待水温可以入口时,我把茶喝光,吐出嘴里的茶叶。扭头看请寝室里两位室友通宵未归,四张床只有一人呼呼大睡,全身上下只有脸盖着被子,整个胴体暴露在我眼前,皮肤异常粗糙,有粟米状的颗粒,不言而喻,那是鸡皮疙瘩,姿势是奥特曼起飞时用的。
    盥洗室积满了工设、机械等专业的同学,他们匆匆地刷牙洗脸湿头发,有的争论着昨天学到的题目,此景象使我对祖国的繁荣昌盛充满信心。
    回到寝室,发现不省人事的由一具奇迹般的变成三具。

    到了这个时候,我会像一只呆呆的变色龙,我的眼球转动:被子叠好了,而且棱角分明,茶喝完了,翘起的头发也梳理帖服。画面若出现在电脑屏幕上,你会想到卡机,然后你按住CTRL+ALT+DEL,等待着立即结束“未响应程序”

    学校机房经常出现这种情况,我飞快地打完一些字,他们并没有立即显示,像闹鬼一样在五分钟之内有条不紊地往外蹦,我又不得不佩服电脑的记忆力。
    SJB说:你有没有偶尔发现我很帅?我说:也许吧,与我不同。SJB问:你如何?我:我偶尔发现自己不太帅。当然这是几天前的事情,因为现在并没有人同我交谈。我在当下记起,于是我决定出去走走。
    小时候一次意外事故,使我走路抬不起头来,事情大致是这样的(黑屏):与我从小一起玩的伙伴偶然捡到十块钱,我眼馋,每天放学俯视45度 (不会泪流满面,一挤眼,泪直接掉地上了)死死盯住地面,如复一日,两年后的一天,我真的也拣到捡到十块钱,皱巴巴的卷成一卷,花的很顺利。我顿悟:低头也许捡不到钱,但不低头肯定捡不到钱!
    ……(再次黑屏)事情就是这样发生的。
    正因如此,我出去走走的过程中满眼是女式靴子,我大致把它们分为两类:一类是较厚的,靴口又一圈绒绒,有的挂俩小球,靴头较圆,这类女生走的是清纯可爱路线;另一类较薄,靴筒较长,这样把小腿显长了,靴头较尖,这类想必是成熟性感路线。
    只怪我初学语文时贬义词了解得太少,搞得我见物便褒,弄得心情极好。否则我会说:一类较厚,靴筒较粗,使小腿显短,把大象腿展现的淋漓尽致(贬义词了解得太少),另一类薄尖,搔首弄姿,矫揉造作,让人反感(贬义词了解得太少)。儿让我下雨天淋淋
   我去了自习室,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去那里,就这么被双腿带去了。室外大厅有高中得感觉听取蛙声一片,我感到耳朵嗡嗡作响,就避到一个角落里。
     一个男人进入了我的世界,他手中夹着一根完整的烟急切地问:兄弟借个火。我认为他的表情更适合问:不好意思,厕所在哪里?!我说没有。我还想说:我说的没有绝对不是我也没带火机,而是我从不吸烟,吸烟有害健康!……可他已经痛苦不堪地跑开了。
    用流行语来描述他:只不过是一个过客
    到了这个时候,我又变成了一只变色龙,眼球左右转动,惹得别人不敢靠近,生怕我弹出舌头把他们粘到嘴里。
    我掏出手机,时间是:12:30,洪超电话打过来:在哪儿?轴(走,连云港),吃换(饭湖南)。我想:这一上午并没有做什么消耗体能的运动,况且给鞋子分类轻而易举。于是我不吃了。
    我去了湖边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去那里,原因同上。远远看到排椅上坐着个大胖子,衣服比较个性,颜色两边不对称。可当我走近,却是男女两个人。这不应该怪我的视力,换作是你也无法分辨。
    我想:我变成一只变色龙把那女的粘过来,场景一定很感人。男:阿芳,不要离开我!我们死也在一起!女:阿亮!不要松手……两只拉在一起的手(特写)渐渐被拽开,从两手握在一起到四个指头相连,然后三个指头,在两个指头,最后拉钩上吊。

    我没继续想,我会笑,所处的环境不允许我笑,我也找不出理由。

 
    天渐黑,我决定回去。
    迎面而来的都是洗澡回宿舍的人,带着一股香皂洗发水的味道。澡堂水龙头有限,经常目睹某个人洗澡全过程,又不能离开,这就好比麻将叫胡叫单调,不能总是换牌。
    亏得澡堂是湿的,否则又会像自习室的桌子一样:放张纸写着此位在星期一三五六19点至21点占,谢谢配合……
 回到寝室,不省人事的又从三具奇迹般的变成一具。


我们何时开始 - 小松 - RoyBlog

 
评论 ( 18 )

© Roy | Powered by LOFTER